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到双峰涟源督查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2023-05-20 09:08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娄底市领导到双峰涟源督查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育涛)5月19日,娄底市副市长伍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双峰县涟源市督查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牢耕地红线意识,全面“回头看”,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在双峰县永丰街道杨联村、金田村,伍鹄查看省委巡视组交办的耕地“非粮化”及抛荒立行立改情况,详细了解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土地抛荒整治工作进展,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要坚决对账销号,坚持工作重心前移,认真做好督查工作,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既定节点要求,严格对照图斑做好耕地恢复,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涟源市金石镇,伍鹄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耕地抛荒整治点位及复耕复种整治点位,详细询问镇村两级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地块的“非农化”“非粮化”排查整治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对乱占耕地及耕地抛荒现象,必须“零容忍”。

期间,伍鹄还对粮食生产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