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到双峰县巡田: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2023-05-15 10:03 娄底新闻网 邹沅君 肖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领导在双峰县巡田时强调

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沅君 通讯员 肖敏)5月12日,娄底市级执行田长、市田长办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向乾勇赴双峰县巡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峰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

“整个恢复地块多少面积?”“恢复一亩水田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向乾勇一行来到双峰县走马街镇和塘村耕地恢复点,询问了双峰县田长制落实情况和田长办运行情况。该恢复地块总面积69.9亩,恢复前为坑塘水面,用于鱼、牛蛙、小龙虾等水产养殖,2022年恢复为水田,目前已经全部种植了水稻。向乾勇指出,当前全省正在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地方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落实耕地种植措施,防止耕地因“非农化”“非粮化”流失。

在双峰县走马街镇枫树村,向乾勇认真查看了该村耕地恢复情况,发现存在所栽辣椒青苗、西瓜苗生长较差,地内杂草丛生,恢复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向乾勇指出,双峰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抓好新增耕地“春苗”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迅速组织进行整改,确保恢复耕地实至名归;要组织人员对全县恢复地块逐图斑进行核实,兑现耕种承诺,确保按上级要求完成变更调查,对工作敷衍塞责的要严肃问责,形成巡田管田护田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