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中共娄底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1-27 22:35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中共娄底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娄底崭新篇章

市委常委会主持 邹文辉讲话 曾超群作有关说明

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娄底市委关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娄底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视频拍摄制作: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昇威

1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娄底市委关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娄底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邹文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尹华凯、戴德清、梁立坚、毛健刚、蒋天海、谢君毅、谢学龙、胡忠威、谢忠阳等出席。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两次来娄底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有效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市域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安排、市委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真懂真信上见真章、在笃行笃用上求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

邹文辉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深悟中筑牢绝对忠诚,在深学深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深学深悟中站稳根本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紧盯“三融三创三增”的发展思路,坚持工作标准,讲求工作方法,优化工作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娄底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提供坚强保证。

邹文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要立足当前,干在当下,立即行动起来,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做实做到位。要以贯彻落实省委《决定》和市委《实施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学、持续深入跟进学,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七个不落”和“4321”工作要求,构筑严密防线,坚决做到“有险不入娄、入娄即管控、在娄无密接”;围绕市场主体,持续开展助企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挖掘更多经济增长点;坚持“隐患即事故”原则,常态化深入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底线。要守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底线,扎实开展“敲门行动”,高度关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对大宗商品、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给,做好居民用电“迎峰度冬”保障工作。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决定递补王汪、吕余庚、向波为六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笃行不怠、奋勇争先,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娄底新篇章!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市厅级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市管企业和部分中央、省在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