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尹华凯主持召开娄底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

2022-11-18 10:18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坚定法治信仰 强化法治思维

尹华凯主持召开娄底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

娄底新闻网(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育涛)11月1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娄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出席。

尹华凯指出,行政应诉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行政诉讼活动的重要环节,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对促进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娄底、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力抓好行政应诉工作。要紧盯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切实提高行政应诉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严格督导问责,确保行政应诉工作取得实效。

尹华凯强调,要聚焦关键点,进一步明确出庭人员、完善出庭清单、健全通报机制、履行出庭职责,真正做到“应出尽出”。要聚焦发力点,把出庭的意义、出庭应诉的要求、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发言的政策法律道理“讲明白”,真正做到“出庭出声”。要聚焦突破点,建立健全信息移送、“三报备”、沟通协作、司法建议反馈等常态化机制,做到“常态长效”,切实把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娄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