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仲裁委换届暨五届一次会议召开

2022-11-15 09:44 娄底新闻网 黄灿 周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打造娄底仲裁品牌助推高质量发展

娄底仲裁委换届暨五届一次会议召开 蒋天海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灿 通讯员 周明)11月14日,娄底仲裁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娄底仲裁委主任蒋天海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娄底仲裁委副主任杨维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娄底仲裁委员会章程》《娄底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及新一届组成人员名单等。第四届娄底仲裁委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独立公正、廉洁高效”的仲裁优势,在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加强仲裁队伍建设、化解社会经济矛盾、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5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2016件,涉案标的额约40亿元,调解、撤回结案1083件,快速结案率达70%以上,自动履行率达95%以上。

蒋天海对娄底仲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新一届娄底仲裁委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仲裁工作定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拓宽仲裁服务领域;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办案质效和服务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把牢清正廉洁关;要积极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娄底仲裁品牌,为助推娄底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娄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