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确保县级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全覆盖如期实现

2022-11-03 09:57 娄底新闻网 邓涛 黄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确保县级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全覆盖如期实现

娄底市县市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在双峰县召开 戴德清出席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黄诚)11月2日,娄底市县市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在双峰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德清出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迅速转化为做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文安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双峰县委书记彭石清参加。

戴德清一行先后调研视察了走马街镇人大工作情况、走马街镇龙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运行情况,察看了双峰县芙蓉学校、垃圾焚烧发电厂等民生实事项目。会上,双峰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戴德清充分肯定了全市乡镇民生实事票决制、县级民生实事票决制试点等工作成效。他强调,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2023年要实现全市县级民生实事票决制全覆盖,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职责要再明确,注重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人民政府主责作用、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标准要再提高,把握“宜精不宜多、就急不就缓、尽力不吃力”三条原则,增强项目可行性,同时规范工作程序,提升监督效果。措施要更有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和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系统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将好的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确保县级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全覆盖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