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2022-11-01 23:10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11月1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0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和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娄底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全国、全省部分区域形势仍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一丝一毫麻痹松懈。

会议强调,要以“无疫社区”建设实现“无疫娄底”目标。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楼栋、院落、厂房、门店等最小单元,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明确目标要求,最高目标是“零输入”,次要目标是“零密接”,底线目标是密接人员12小时以内发现管控到位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零感染”;务必坚持“七个不落”做好“外防输入”,按照“五个同步”抓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有险不入娄、入娄即管控、在娄无密接”要求,切实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按照“能守住、快发现、即管控”原则,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第一入点管控和第一落点查控,确保不漏掉任何风险隐患。用好核酸检测这个“金手段”,扎实开展“落地检”“区域检”“重点检”,在当前疫情严峻时期,凡市外来娄返娄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检”,适时有序开展“区域检”,严格执行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推进保障能力再优化再加强,立足平战结合,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大抓基层基础为导向,做到一切工作到支部、到最小管理单元、到作业面,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建立到支部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有组织地推动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立体式督导检查,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积极引导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领导,积极发扬团结奋斗、相互补台的优良作风,推动形成人人尽责、用心用力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