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赴双峰县督导:加强水源动态管理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2022-10-31 00:0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曾超群赴双峰县督导抗旱找水打井保饮水工作时强调

加强水源动态管理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B19I2700

△10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双峰县金开街道办事处督导抗旱找水打井保饮水工作。

1

△曾超群强调,要加强水源动态管理,做好节水文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10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双峰县金开街道办事处督导抗旱找水打井保饮水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水源动态管理,做好节水文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副市长伍鹄,市政协副主席、双峰县委书记彭石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参加。

今年7月以来,由于持续晴热高温影响,娄底市各地旱情严重。市委、市政府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做好可能发生“夏秋冬连旱”准备,出台找水打井工作十条措施,要求各县市区、乡镇迅速成立找水打井工作专班,按照“应打尽打”原则,开展找水踏勘、选点布位打井工作。截至10月29日,全市共打井1947口,累计保障了297403人饮水需求,保灌面积73796亩,最大限度缓解了旱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

“这口井打了多深?”“一个小时能抽多少水?”在双峰县金开街道办事处银星村田间一口新打的水井旁,曾超群询问当地群众。群众告诉他,这口井打了280米才找到水,一个小时能抽5吨水,但每抽两个小时,就得停一个小时才有水可抽。曾超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询问金开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谭雄军:“金开街道办事处饮水困难、需要送水的群众还有多少人?是怎么保障的?”谭雄军告诉他,银星村没有河流、水库,甚至连水塘也较少,打井难度很大,目前还有94名群众要靠消防车从县城送水解决生活用水。曾超群嘱咐双峰县主要领导,今年的旱情很严重,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的准备,提前规划,千方百计,因地制宜打井,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对实在打不出水井的地方,一定要克服困难,送水上门。要对水源实行动态管理,采取有效工程技术手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做好节水文章,使有限水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要不误农时,抢抓机会,抓好油菜等冬季农作物种植。

曾超群还到金开街道办事处塘溪村察看了杨柳井改造工程和油菜种植情况。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