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系统思维 合力攻坚 扎实推进存量风险化解处置攻坚行动

2022-09-03 10:34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系统思维合力攻坚 扎实推进存量风险化解处置攻坚行动

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调度会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育涛)9月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系统思维、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全市非法集资案件存量风险化解处置攻坚行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太平等出席。

尹华凯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面完成非法集资案件存量风险化解处置年度工作目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节点意识,整合资源,集中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法治思维,统筹推进资产处置、案件办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尹华凯要求,要建立健全监测预警、风险排查等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抓苗头,切实防范增量风险,坚决把非法集资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同守护好群众“钱袋子”。要加强矛盾化解、舆情监控、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包案结案机制,全面督导推进攻坚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