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杜芮来娄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工作

2022-09-03 10:25 娄底新闻网 邓涛 曹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发挥乡村振兴“她”力量

杜芮来娄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工作 黄芳参加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曹俊)8月31日至9月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来娄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参加。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禹敏,市政协副主席、双峰县委书记彭石清等陪同。

杜芮一行来到双峰县九点塘生态文化园基地,与基地负责人曹卫平交谈了解基地发展情况。曹卫平和丈夫以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揭露毒品、“电诈”、“三假”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重大危害和影响,曹卫平于2019年分别被市、县授予“最美创业者”荣誉称号。杜芮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曹卫平夫妻俩共同努力,把事业干好,带动周边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看到不少女性员工正在加工农产品,杜芮便上前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工作时间、收入及孩子学习等情况,希望她们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言传身教,以身作则,陪伴孩子健康成才。

双峰县梓门桥镇黄马洲村依托良好的水质、土壤、气候资源,流转土地1400多亩,大力培育优品芦笋、紫薇花、优质稻等,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产业基础。作为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村党支部书记胡志文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引领妇女群众大力发展产业、投身基层社会治理,有效促进了妇女同胞就业增收。杜芮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情况。杜芮赞扬道,村子富裕了,村民精神面貌提升了,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在娄期间,杜芮一行还参观了双峰县女杰广场、双峰一中,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敬献花篮,到蔡和森、蔡畅纪念馆调研女杰文化,到曾国藩故居调研家教家风建设。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