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拧紧责任链条 层层传导压力 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

2022-07-30 23:21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曾超群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拧紧责任链条 层层传导压力 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

1659184651612

△7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督导娄星区涟源市安全生产工作。

1

△曾超群一行在涟源市杨市镇集祥社区暗访检查。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7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督导娄星区、涟源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曾超群一行随机来到蛇形山镇、高屋社区以及杨市镇、集祥社区进行暗访,检查乡镇、村(居)对娄底市今年召开的五次安委全会精神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曾超群都认真了解安全生产要求是否传达到位、责任是否压实、工作是否落到实处等情况,仔细查看乡镇、村(居)安全生产工作记录。曾超群还对现场市县乡村四级干部以案说法,强调抓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交流自己抓安全生产的认识、经验与体会,并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曾超群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两个倒逼”工作机制,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安委办、专委会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流于形式,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发扬“婆婆嘴”“跑断腿”精神,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挂在嘴上,并到乡镇、村开展督导,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营造全民抓安全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和公共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乡镇、村要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规范工作规程,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安全生产工作麻痹大意、失职失责、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