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 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2022-07-21 22:06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在娄底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

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曾超群出席

1

△7月21日,娄底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

△娄底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邹文辉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7月21日,娄底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超群出席。

市领导毛健刚、李文洪出席。

邹文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邹文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去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坚持用政治的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既要充分发挥专司经济监督的专业优势,又要深入揭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运营、重大经济风险隐患、重大廉政风险和权力运行等方面问题,更好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围绕推动政策举措落地、增强经济内生动力、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保障和改善民本民生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切实推动稳定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对审计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的贯通协同,高度重视审计移交问题线索,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实效。

邹文辉强调,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重视支持审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审计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只要在职责权限范围内就放开手脚、大胆监督、如实报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