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畅通“黄金水道” 促进涟水流域高质量发展

2022-07-13 21:47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曾超群在调研涟水复航工程工作时强调

畅通“黄金水道” 促进涟水流域高质量发展

1657717014445

△7月1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调研涟水复航工程工作。在娄底二大桥下游天王寺坝,曾超群看到坝处有垃圾等漂浮物,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清理,进一步加大河道管护力量、加密巡查次数,做好常态化河面清漂。

2

△曾超群还来到江龙滩大桥乘船进入水府庙水库,在船上仔细察看了涟水复航总体示意图,了解涟水航道相关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7月1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在调研涟水复航工程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娄底产业特色,加快推动涟水复航工程,促进涟水流域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参加。

曾超群一行先后来到涟钢大桥、涟钢老码头、娄底一大桥,详细了解涟水河水量、水位情况,认真询问通航所需航道深度和跨河桥梁通航净空。相关负责人告诉他,通航所需航道深度和桥梁通航净空根据通航等级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按1000吨级标准建设,航道所需最小通航水深为2.4m,通航净高和净宽分别为10m、110m。

在娄底二大桥下游天王寺坝,曾超群看到坝处有垃圾等漂浮物,他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清理,进一步加大河道管护力量、加密巡查次数,做好常态化河面清漂,确保河面、沿岸无垃圾。随后,他来到江龙滩大桥乘船进入水府庙水库,在船上仔细察看涟水复航总体示意图,了解涟水航道相关情况。

曾超群指出,涟水复航工程不仅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与国、省政策高度契合,而且是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发挥娄底区位优势的需要,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娄底产业特色,加快推动涟水复航工程,促进涟水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在2013年和2019年对涟水复航工程两次论证的基础上,从水位水量、桥梁净空、运输船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建设以铁水联运为基础的江龙滩多式联运枢纽和航道进一步延伸至涟钢厂区的可行性论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要处理好上游和下游、水上和岸上、产业和环境“三对关系”,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曾超群强调,涟水是一条孕育了千万湘中儿女的母亲河,也是历史上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利局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涟水复航工程,畅通“黄金水道”。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