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摆正位置 优化服务 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2-06-29 01:04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摆正位置 优化服务

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1

△6月28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倾听部分企业负责人相关诉求,会同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研究解决的办法。

2

△邹文辉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摆正位置,优化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继4月12日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企业纾困增效后,6月28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倾听部分企业负责人相关诉求,会同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研究解决的办法。

市领导蒋天海、谢君毅、谢学龙、方建荣、李德仁出席。

“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是市委、市政府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大家直言不讳谈问题、提意见,是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最大支持。”会议一开始,邹文辉就鼓励大家打消顾虑、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随后,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娄底市云传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15位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跳出企业看行业,立足眼前看未来,围绕人才支撑、营商环境、政策制定等提出意见诉求。邹文辉认真倾听,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会同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当场研究、现场答复。

湖南农友集团董事长刘若桥提出,加快丘陵地区先进农机研发推广,助力乡村振兴,亟需人才保障和支持。邹文辉当即回应,人才加持是对企业最好的支持,机关、事业单位技术人才要下沉到一线,帮助企业推动研发攻关。湖南恒丰大酒店总经理、娄底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熊亚文建议出台星级酒店产业帮扶政策。邹文辉现场交办相关部门马上研究,叮嘱在制定、实施政策时一定要公开、公平、公正,促进酒店消费持续恢复。

听了大家发言后,邹文辉要求,要全面梳理15家企业所提意见诉求,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清单管理,对个性问题要逐一交办落实,对共性问题要迅速调研,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摆正位置,当好“店小二”,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最后,邹文辉向广大企业家推荐了市里搭建的两个惠企平台,一个是最近上线的“政策超市”APP,已梳理归集、发布4338条惠企政策,另外一个是7月中旬即将上线的“金融超市”APP,将有效破解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邹文辉表示,欢迎广大企业及时指出党委政府服务中的不足,帮助我们改进工作,同时希望大家利用自身优势多宣传娄底、推介娄底,吸引更多企业来娄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