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坚持党建引领 坚定文化自信 在不折不扣抓落实中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2022-06-27 22:0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坚定文化自信

在不折不扣抓落实中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

曾超群尹华凯戴德清梁立坚等参加

△

△6月27日上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6月27日上午,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作交流发言。

尹华凯、戴德清、梁立坚、毛健刚、麻新法、何锋、谢君毅、谢学龙、胡忠威、谢忠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邹文辉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中坚定前进方向。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和实效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组织选人、开门用人、公道择人,又敢于斗争,对选人用人中的歪风邪气态度鲜明、坚决抵制,不迁就、不纵容。

邹文辉强调,要在深化思想引领中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认真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重点是做好保护工作,加强历史文化遗产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工作,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积极推动优秀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补齐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持续推动文明创建。

邹文辉强调,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发挥“两个作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支部建到最小管理单元,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坚持从家庭这个最小细胞入手,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把家庭、社会、党委政府等多个方面的作用有效融合起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砥砺初心使命。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抓落实的工作落实好;常抓不懈反腐败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推动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有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