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社长吴齐强来双峰考察调研

2022-06-27 17:03 娄底新闻网 吴海清 龚闯 王钦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座谈会现场)

图片2

(吴齐强调研双峰县农机展示中心)

图片3

(双峰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海清 龚闯 王钦之)6月25日—26日,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社长吴齐强带队来娄底市双峰县考察调研,聚焦丘陵地区通过农业机械化保障粮食安全主题,深入了解双峰农机产业发展助力粮食安全工作成效。娄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市政协副主席、双峰县委书记彭石清等陪同考察调研或参加座谈。

吴齐强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农业合作社和农机企业实地察看,并通过集体座谈、“一对一”访谈的方式,与各级领导干部、种粮大户、普通农户以及农机企业负责人、农业合作带头人、农技人员等进行了交流,围绕双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农业机械之乡”的农业资源禀赋和农机产业优势,全方位了解双峰县在粮食稳产增收、惠农政策落实、土地流转、专业化合作、机制联结、农机研发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深入挖掘双峰县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以及破解耕地“碎片化”、耕地抛荒、粗放式农业等粮食生产难题中的做法和亮点。

吴齐强表示,双峰立足实际,在落实粮食安全战略中推动机制完善和措施创新,取得了工作实效。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将对双峰的有效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梳理推介,促进粮食安全工作进一步交流提升。

农机产业是双峰县的传统特色产业。近年来,双峰县在“特色+坚持”上下功夫,推动双峰农机形成了规模较大、竞争力较强的产业集群。永丰农机特色小镇纳入湖南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农机产业集群在2021年度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中胜出,2020年农机产业发展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2021年农机科技创新2项典型经验做法相继获省政府通报表扬,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十二届“湘博会”农机展。双峰县先后14次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湖南省粮食生产标兵县”;粮食生产工作3次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