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戴德清督导总河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2022-06-25 09:5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龙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戴德清督导总河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龙毅)6月24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总监督长戴德清先后到涟源市冷水江市新化县督导总河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安全保障等工作,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

孙水河涟源市杨市镇金盆电站河道聚集的水草、漂浮物正在抓紧清理打捞中,预计6月30日前完成。戴德清指出,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河道清理工作。要加强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河道保洁工作,确保河面干净、河水清澈、水质安全。

冷水江市金竹山镇麻溪村资江渡口附近渣土倾倒入河问题日前已经整改完成。戴德清要求,要真正把基层河长职责落实到行动中,加大巡河力度,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以《娄底市资江保护条例》为抓手,不断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把工作做到家家户户、人人皆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让群众参与、群众受益,形成人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要发挥人大监督职责,更好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和涉水法律法规落地见效。

戴德清还到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和新化县上梅街道,督办建筑侵占资江河道管理范围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拿出科学的整改方案,依法拆除妨碍河道行洪建筑。要耐心细致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和法律宣讲工作,法理情相结合,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水行政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破坏水利设施行为,确保水利工程安全正常运行和效能发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