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片区专题学习会在娄召开

2022-06-23 10:37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谭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片区专题学习会在娄召开

龙朝阳主持 印仕柏授课 戴德清致辞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涛 通讯员 谭瑟)6月21日至22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片区专题学习会在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授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德清致辞。

龙朝阳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零懈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面、综合、有效司法保护。要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性侵“黑手”,纵深推进“利剑护蕾·2022”专项行动,做到精准打击、重点打击、有效打击,保持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法治教育,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监督,发挥代表作用,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印仕柏紧扣主题,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与进步、新法施行背景下我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成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思考和未来期许4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戴德清介绍了娄底市情和近年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特色亮点,表示将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具有娄底辨识度的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品牌。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等全体干部,邵阳、张家界、永州、怀化、湘西、娄底等6个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副主任及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与会人员还前往娄底吉星小学、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法庭、湖南华菱涟钢特种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