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打通断点堵点痛点难点 全力释放企业产能

2022-06-14 19:14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在全市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视频会议上强调

打通断点堵点痛点难点 全力释放企业产能

△

△6月14日,娄底召开全市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强调,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打通断点、堵点、痛点、难点,全力释放产能,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6月14日,在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后,娄底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强调,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打通断点、堵点、痛点、难点,全力释放产能,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参加。

会议解读了《全市开展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曾超群指出,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今天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抢抓国家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和省里推出稳经济“1+8”政策体系机遇,坚决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政策落细落实,并转化为娄底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以过硬措施和坚强定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超群强调,要完善问题清单,坚决落实企业反映问题限期销号、跟踪问效机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打通断点、堵点、痛点、难点,全力释放产能,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要全力落实惠企政策,主动上门帮扶指导,进一步简化材料、优化流程、缩短时间,让企业应享尽享,真正享受政策红利。要切实优化推进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助企专员活动,全力助企纾困,确保行动向纵深推进。要常态化开展企业帮扶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选派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和工作联络员,做到有需必应、快速响应。要加强督查指导,重点督查机制建立、工作进展、政策落实、问题化解等情况,严格奖惩,确保“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同步发力。要通过多种媒介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行动过程中的好做法和典型经验,提振发展信心,正确引导预期,营造全市上下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