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全流程全链条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2022-06-06 17:5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在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全流程全链条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尹华凯参加

△调研高考工作1

△6月6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深入娄底三中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在娄底三中考点,邹文辉认真查看了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实地检查了考场布置和隔离考室安排情况。

△调研高考工作2

△邹文辉来到视频监控室、听力播音室、保密室、临时医务室,详细了解考务工作准备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6月6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深入娄底三中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全社会广为关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流程、全链条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高考平安平稳有序。

市领导尹华凯、谢君毅、黄江民、禹敏参加。

今年全市高考参加统考考生有30859人,设6个考区19个考点、1154个考室。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考区均设置了备用考点和医院考点,各考点均按要求设置了隔离考室和隔离考生专用通道。

在娄底三中考点,邹文辉认真查看了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实地检查了考场布置和隔离考室安排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做好考场布置、消杀通风和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同时高度重视陪考人员及家长防疫工作;对隔离考生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

随后,邹文辉来到视频监控室、听力播音室、保密室、临时医务室,详细了解考务工作准备情况。“监控系统是否检查到位?监控线路有没有风险隐患?”在视频监控室,邹文辉仔细询问了解考场监控和监考人员相关情况。听力播音室是高考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今年娄底三中考点听力播音室专门安排了备用电源,播音系统通过了多次模拟考试检验,在充分调试的基础上准备了双份设备。邹文辉对此表示满意。在保密室,邹文辉要求,要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加强人防、技防、物防,确保卷库以及试卷分发、回收、转运等各环节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在临时医务室,邹文辉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备、应急处突措施等。得知该考点利用学校体育馆,为轮空考生安排了临时休息场所,并安装了空调等设施,为考生提供舒适休息环境,邹文辉予以肯定。

邹文辉强调,高考关系着千家万户,牵动着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家长的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流程、全链条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电力供应、噪声管控等各个方面保障,制订应急预案,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