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参加娄底市第一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2022-05-31 19:31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邹文辉参加娄底市第一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尹华凯参加

△在至善楼励志厅了解防溺水教育

△5月3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来到娄底市第一小学,参加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这是邹文辉在至善楼励志厅了解防溺水教育情况,叮嘱孩子们要自觉远离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

△邹文辉观看学生民乐团演奏

△来到桃李园,邹文辉兴致勃勃地观看学生民乐团演奏。

△观看木艺手工作品

△在桃李园,邹文辉兴致勃勃地观看孩子们现场制作非遗和木艺手工作品,与他们互动交流。

△在学校操场,“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在举行,邹文辉向新入队队员表示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在学校操场,“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在举行,邹文辉向新入队队员表示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5月31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来到娄底市第一小学,参加学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勉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自觉培养高尚品德,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领导尹华凯、谢君毅、禹敏参加。

邹文辉一行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们便围拢上来,为大家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敬少先队队礼。“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邹文辉拉着孩子们的手,关切地询问校园学习生活情况。孩子们认真地一一回答。

一小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邹文辉边走边听取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现场书写红色诗句,绘制红色作品,聆听孩子们演唱红色歌曲。他指出,要积极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接受红色教育熏陶,树立爱党爱国意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经过至善楼励志厅时,来自娄底蓝天救援队的校外辅导员正在指导20名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教育。“如果发现有小朋友溺水应该怎么做?”邹文辉现场考验大家知识掌握情况,叮嘱孩子们要自觉远离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随后,邹文辉向他们送上节日礼物,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来到桃李园,邹文辉兴致勃勃地观看学生民乐团演奏以及孩子们现场制作非遗和木艺手工作品,与他们互动交流。

在学校操场,“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在举行。邹文辉向新入队队员表示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他勉励大家,珍惜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争做全市少年儿童的好榜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自觉培养高尚品德,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邹文辉强调,青少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加大公共服务配套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学校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家长要当好榜样、作好示范,全社会都要积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通过党委、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最后,邹文辉来到运动场,观看武术社团表演、篮球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为学校足球联赛开球。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