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到新化县督查粮食生产等工作

2022-05-19 09:10 娄底新闻网 李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压紧压实党政责任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娄底市领导到新化县督查粮食生产等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方)5月18日,娄底市副市长伍鹄到新化县督查粮食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党政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农田抛荒现象,推动粮食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早稻种植面积有多少亩?”“一季稻育秧工作进展如何?”在新化县桑梓镇金桥村,伍鹄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早稻长势、耕地抛荒等情况,并与当地乡镇干部、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种植面积、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督查中,他还详细了解村里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人居环境、空心房治理等,要求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要道、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搞好垃圾分类、村庄规划等工作。同时,他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整改到位。

伍鹄指出,粮食生产事关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把粮食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省、市要求,守住稳面积、稳产量的基本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强化技术指导,持续抓好耕地抛荒专项治理工作,逐村逐户摸清抛荒耕地面积,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要加强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完成早稻生产任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