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以务实举措精准施策 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05-18 20:45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邹文辉调研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时强调

以务实举措精准施策

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经开区四方糖业调研

△5月1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深入娄星区、娄底经开区部分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调研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这是邹文辉在四方糖业调研。

△在大友恒实业调研

△邹文辉在大友恒实业调研。

△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一条街调研

△邹文辉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一条街调研。

△

△调度会现场。

△邹文辉

△邹文辉强调,要拿出务实举措,精准施策,在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见到实效,力争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争先创优。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5月1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深入娄星区、娄底经开区部分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调研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拿出务实举措,精准施策,在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见到实效,力争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争先创优。

市领导谢君毅、禹敏参加,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负责人刘和云、刘铁铭参加部分调研。

邹文辉先后来到四方糖业、大友恒实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一条街等地现场调研,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运营管理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要及时掌握各类市场主体所思所盼,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稳存量、扩增量。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娄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娄星区、娄底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结合实际,针对市场主体倍增谈问题、谈建议、谈措施。

邹文辉说,市场经济是“舞台”,市场主体是“演员”。一个地方市场经济发展好不好,关键看市场主体特别是“四上”企业活力强不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市场主体对稳增长的支撑性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拿出务实举措,精准施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力争今年娄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创先争优。

邹文辉强调,要搞清楚市场主体倍增的潜力在哪里、存量主体有多少、增量空间有多大。全面摸底排查,瞄准农村经营主体、市场化孵化平台、大学生创业基地等潜力领域,通过“大企业+创新单元”“平台+个体”等方式,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工作,确保存量主体及时登记入统,增量主体积极培育入统。要深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完善助企纾困增效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稳住存量。要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便利化步伐,降低准入门槛,推行“零成本”进入市场;建立健全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强化退出管理,对确需退出的提供便利服务,做到“进退自如”。要严格执法和政策激励双管齐下,依法办事、严格执法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守规矩、主动入规入统、依法纳税的,给予支持和奖励;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隐瞒不报逃避监管的,坚决依法取缔。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