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娄实地督导汇报会召开

2022-05-18 19:52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娄实地督导汇报会召开

曾超群作表态发言 石一连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18191916

△5月18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娄实地督导汇报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18191959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18192003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副局长石一连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5月18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来娄实地督导汇报会召开。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作表态发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副局长石一连讲话。

娄底市高度重视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建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担任总召集人的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问题整改。2019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限期整改问题323个,已于2020年底按要求整改到位。2020年重点督办的典型案例2个,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会上,娄底市就历年来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汇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部署实地督导核查工作。

曾超群表示,全市各级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对娄底市历年来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地督导核查工作。对督导核查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要以此次督导核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抓好耕地保护,促进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一连指出,娄底市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态度非常坚决,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新的环境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耕地”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要深化对“党政同责、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耕地保护要求的理解,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守耕地红线。要控增量、去存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控制“非粮化”。要充分利用卫片等科技手段,严格执法,形成震慑。要加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副市长向乾勇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