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迎春来娄调研:让产业旺起来农村靓起来

2022-05-18 00:03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张迎春来娄调研

让产业旺起来农村靓起来

邹文辉曾超群尹华凯分别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517231843

△5月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到娄星区双峰县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17231859

△张迎春在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农机生产。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5月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到娄星区和双峰县调研。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分别陪同。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石磊、马艳青、杨诗君,市领导谢君毅、伍鹄、彭石清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治理1亩抛荒耕地需要多少钱?”“如何解决经费问题?”张迎春在青树坪镇荆塘村调研耕地抛荒集中整治情况时,得知双峰县近3年治理抛荒耕地6.65万亩,5月20日前可实现清零时,立即询问该县主要领导。待县领导回答她的问题后,张迎春说,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实行多种粮多补贴,不种粮不补贴,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建立规范的耕地流转市场,培育新的农业经营主体,为发展现代农业奠定基础。

“每一趟中老班列都有我们的农机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烘干机市场增加了3倍,耕种机市场增加了1倍。”“尽管生猪产业处于低谷,但我们的智能化养猪装备逆市增长,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2亿元。”张迎春在劲松机械有限公司和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农机生产时,公司负责人连连向她“报喜”。张迎春说,双峰农机产业很有特色、很有市场前景,一定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生产适合南方丘陵地区作业、产销对路的农机产品,满足农民对机械化生产需要,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的青辣椒卖到了60元一斤。”在娄星区蛇形山镇姚桥村调研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时,娄底市农康农业股份公司负责人对张迎春说。姚桥村成立屋场合作社,村民变股民,打破村组、田埂隔阂,将分散的土地流转改造为具有增值力的“集体资产”,再打包流转给农业公司连片开发,发展高效农业,走出了一条新型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张迎春称他们的路子很对头。在湖南容源开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张迎春鼓励海归女硕士肖源,国家很需要像她一样有知识、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回到农村发展农村。张迎春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对农业的投入越来越大,种粮补贴也越来越多,相信她的公司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在娄星区杉山镇,张迎春来到同福村、花溪村调研了乡村振兴、水系连通综合治理及水美乡村建设工作。她沿着综合治理后的高灯河一路前行,感受两岸秀美风光带来的愉悦。她要求娄星区进一步做活山水文章,把水系连通综合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适当增加民居共性元素或符号,勾勒出一幅人人向往的乡村美景,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在娄期间,张迎春还在双峰县永丰街道金田村调研3000亩早稻机插秧示范工作;在娄星区万宝镇槐柳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察民兵屋场;在双江乡双江水库调研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