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沈裕谋来娄调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

2022-05-17 23:34 娄底新闻网 彭敏 李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沈裕谋来娄调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

聚焦“五个重大”精准发力 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超群主持座谈会

△

△5月17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一行来娄调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敏 李方)5月17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一行来娄调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娄底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增速居全省第8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1%,增速居全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5%,增速居全省第4位;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3%,增速居全省第2位。

沈裕谋对娄底市委市政府、娄底商务工作为推动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娄底开放的意识强、开放的产业实、开放的团队优、开放的业绩好。他希望娄底持续发力稳增长、防风险,尽心尽力保民生,加大招商引资,扩存量争增量,进口、出口一起抓,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切实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紧紧围绕“12345”工作思路抓落实,聚焦“五个重大”发力,即抓好各项重大指标;用好经济开发区等重大平台;用好用足各项重大政策;积极参与重大展会,立足自身产业实际,继续办好湘博会;狠抓重大项目。在高水平开放中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在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娄底贡献。

座谈会前,沈裕谋一行考察了湖南省劲松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当前发展和进出口情况。

副市长康艳华陪同。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