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分段推进分类整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6 23:48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曾超群在全市经营性自建房违规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分段推进分类整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

△5月16日,娄底市经营性自建房违规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1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强调,要摸清工作底数,分段推进、分类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5月1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在全市经营性自建房违规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摸清工作底数,分段推进、分类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4月29日以来,娄底市严格按照“排查彻底、整治彻底、管控彻底”“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总体工作目标和“三个一律”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5月15日,全市共排查居民自建房652148栋,其中用作经营的自建房32764栋。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市住建局、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各督导组负责人作汇报。

曾超群充分肯定了前段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推进有序。他指出,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深刻吸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超群强调,工作要再升温,迅速制定方案,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排查安全隐患,摸清工作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按照省定时间节点分段推进、分类整治,对账销号。要有效管控风险,按照“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指导思想,推动问题整改。对鉴定为C、D级危房的房屋,要积极动员产权人通过拆除、维修加固、重建等工程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不符合居住条件的D级危房要依法拆除。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浓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氛围,推动整治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以最严格的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副市长向乾勇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