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022-05-14 10:49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尹华凯主持召开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

△

△5月1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育涛)5月13日,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救治能力、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禹敏、市政协副主席郭细军等出席。

尹华凯指出,自4月17日至5月12日,娄底已经连续26日未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成绩来之不易。目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娄底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尹华凯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返(来)娄人员的排查、劝导、报备工作力度,常思隐患、勤补短板,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进一步规范交通健康服务站、隔离点、救治点建设管理,科学统筹和保障人员力量,精准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救治能力建设,加大基层基础、物资保障、机制准备等工作力度,确保指挥体系、工作机制、常备力量等保持激活状态。要全面加强感控知识培训、督导检查、舆论引导,落实《抗疫知识“三字经”》《防护手册》普及,保障疫情防控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