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泰波来娄调研关心下一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2022-05-14 10:44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周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倾情关爱铸魂育人 让正能量占领青少年思想主阵地

杨泰波来娄调研关心下一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周红)5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来娄调研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忠阳主持座谈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省关工委副主任穆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文安,市关工委顾问张经发、主任曾畅元、常务副主任刘明生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省调研组先后前往新化县琅塘镇苏新社区、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和娄星区“国之贤母”陈列馆、振翩学校调研,实地了解娄底市“主题教育”“关工基金建设”“十百千万扶贫助学”等关工委工作品牌,详细考察各地学校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做法经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就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交流探讨。

杨泰波充分肯定娄底市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娄底关心下一代工作政治站位高、组织格局好、“五老”作为大、品牌亮点多,建立了良好工作机制,打造了特色工作品牌。要深入挖掘,总结经验,加强推广,让特色更“特”,让亮点更“亮”。

杨泰波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迎接党的二十大两大主题,聚焦铸魂育人、“五老”关爱两大工程,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文化育人等系列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把大爱贯穿教育全过程,打造德育“强磁场”,不断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让正能量占领青少年思想主阵地。

谢忠阳表示,娄底将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自身建设,以“党建带关建”,构建“大关工”格局,打造更有高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关心下一代事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