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力打造制造业发展高地

2022-05-11 18:52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在全市制造强市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

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力打造制造业发展高地

1

△5月11日上午,娄底召开全市制造强市建设推进大会。

△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强调,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制造业发展高地,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5月11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在全市制造强市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制造业发展高地,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何锋、李有才、李德仁参加。

会议通报了制造强市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上,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娄底市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曾超群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当前发展形势上来,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自觉扛起制造强市建设新使命,落实落细落小制造强市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超群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转变,全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加深研究,做好硅钢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为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抓实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切实补齐发展短板。要对全市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实行“五个一”调度机制和“六清单”台账管理,及时跟进项目建设、投达产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产。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健全“市级领导领衔招商、县市区领导带队招商,招商小分队驻点招商、机关部门参与招商、中介组织委托招商、重点企业以企引商”的大招商体系。持续实施“娄商返娄”战略,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

曾超群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开展企业“纾困增效”专项行动,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以稳企业来稳经济、稳发展,夯实制造强市建设基础。要紧紧围绕建设营商环境优秀城市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跟踪问效、宣传引导,强力推进“七大平台、十三项攻坚、六项提升”行动,全力营造一流的制造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