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立足实际 扎实推进 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5-11 09:42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谢吕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立足实际 扎实推进 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召开 尹华凯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510190449

△5月10日,娄底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20510190314

△会前,与会人员到娄星区水洞底镇现场观摩,并观看全市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暗访片。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育涛 谢吕霞)5月10日,娄底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出席。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范围全覆盖、整治效果长效化。

市领导王雄、伍鹄出席。

尹华凯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仗”,事关广大农民福祉、农民群众健康、现代化新娄底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一场深刻的公共卫生革命。不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简单等同于打扫环境卫生。各级各部门必须改变思维方式、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抓紧抓实抓彻底。

尹华凯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短板、强弱项,将前段考评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为实现既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抓好抓实“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三提升”和分类治理等重点工作,按照工作要点抓好抓实二季度工作,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要更好发挥党组织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尹华凯要求,要进一步健全考评机制,优化考评指标,细化考评办法,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职责分工,主动协作配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通报了前一段考评结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到娄星区水洞底镇现场观摩,并观看全市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暗访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