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省人大财经委来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04-22 09:55 娄底新闻网 邓涛 黄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保护消费者权益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省人大财经委来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422093824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黄诚)4月21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率检查组来娄,就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鸿宾、李文洪,副市长禹敏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娄底市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发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直相关部门交流探讨了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执法检查组对娄底市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加强梳理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及时解决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建设上的相关问题。要充分认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让投诉渠道更顺畅、问题解决更高效,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消费维权强大合力。要创新思路方法,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解决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消费维权新问题。要加强立法和监督检查,促进相关法律法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执法检查组还前往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市汽车行业商会消费维权服务站、红星美凯龙消费维护服务站调研。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