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2022-04-18 18:37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邹文辉主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4月1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近期部署安排,听取信访、粮食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和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部地区“材料谷”建设为抓手,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娄商回娄”,贯通上下游,加快形成产业聚集、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既要紧盯消费扩内需,更要持续助企纾困,主动当好“服务员”“店小二”,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企业每一个诉求都有回应、能解决的问题都有结果。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补齐长途货运车辆、冷链物流、快递等方面全闭环管理短板,严格按规矩办事、按规范操作,不能心存侥幸,不打任何折扣,进一步夯实“外防输入”防线,坚决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把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融入市委中心大局,为娄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要求。全面部署重复访、越级访、非访“回头看”行动,深入查找信访问题产生的根源,严肃查处责任不落实的人和事,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问题导向,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打造群众信访县级“终点站”。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任务和落实措施清单》。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监督,及时咬耳扯袖、批评提醒。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确保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充分估计不良工作惯性给粮食安全带来的危害,充分估计全市当前优质耕地资源紧缺的实际,充分估计粮食质量存在的问题,抓牢抓实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刚性任务要有刚性约束,把粮食播种面积落实到户到田;把握政策、解决问题要有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抓好抛荒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严管质量安全要有严格的措施做保障,严禁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亮点打造要有娄底特色,加快推进全程机械化,做好发展村集体经济与保障粮食安全结合文章;党政同责要做到真正负责,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方案。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