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厉行节约 带头过“紧日子”

2022-03-18 20:17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厉行节约 带头过“紧日子”

曾超群主持召开全市审计、预算及“过紧日子”有关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B19I1289

△3月18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全市审计、预算及“过紧日子”有关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刘婷)3月18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全市审计、预算及“过紧日子”有关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议。他强调,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审计和预算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市领导刘继清、伍鹄、向乾勇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参加。

会上,省审计厅周志明、省财政厅马昊两位专家分别以《深化审计整改 提升治理效能》《新形势下财政预算管理相关情况》为题授课。

会议强调,两位专家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应用性都很强,对我们抓好当前审计、预算工作,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审计整改要再加强、预算管理要再精细、长效机制要再健全,全面提高全市审计和预算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牢固树立严格预算管理的理念,牢固树立规范运作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审计预算、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各级审计问题整改,被审计单位要严格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抓好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从严从实组织“回头看”,切实做到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扛起压减支出的政治责任,厉行节约,集中力量办大事,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刀刃上。要按照牢固树立“三个理念”的要求,举一反三,坚持源头预防,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出台“过紧日子”的长效机制文件,健全审计整改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落实机制,切实以制度落实促进规范高效管理。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