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督导低温雨雪冰冻防灾减灾工作

2021-12-26 20:00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在督导低温雨雪冰冻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各项应对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5

△12月26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督导低温雨雪冰冻防灾减灾工作。

2

△在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南阳村村民家中,曾超群认真察看燃煤烤火情况,叮嘱村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在取暖过程中一定要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3

△曾超群在大埠桥办事处应急物资储备点检查物资储备情况。

1

△曾超群来到吉星路与娄涟大道交叉路口查看交通安全情况,慰问正在这里值勤的交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12月26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在督导低温雨雪冰冻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要抓实抓细各项极端天气应对措施,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曾超群轻车简从,冒着风雪来到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南阳村村民家中,认真察看燃煤烤火情况,叮嘱村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在取暖过程中一定要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接着来到大埠桥办事处应急物资储备点检查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办事处加大工业盐、食品等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不会受冻、不会受困。随后来到吉星路与娄涟大道交叉路口查看交通安全情况,慰问了正在这里值勤的交警。

曾超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危害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发布交通流量信息和道路交通预警,有效引导车辆通行。要紧盯高寒山区和农村地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路面等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及时组织力量进行除雪铲冰,坚决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有效运行。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禁极端恶劣天气组织存在风险的工程建设活动。要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作用,深入开展敲门入户走访行动,做好冬季防冰冻天气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因烧煤烧炭烤火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要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输变电、通信和供水、供气设施的影响,有序组织城镇用水用电用气安全供应,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与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