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娄底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娄底市直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29 08:53 娄底新闻网 彭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娄底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娄底市直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彭彤

11月25日上午,冬日暖阳照耀下的湘中大地温暖如春,娄底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收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江克美认为,省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报告提出的“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领域工作部署之中”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在市直机关纵深推进实施“高质量服务中心、高质量建设队伍”的“双高”工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娄底的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若宁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这次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相结合,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发展特色鲜明、融合深透的现代精细农业,建设幸福祥和的秀美农村,确保农民富裕富足,以全方位、高质量的“三农”事业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汪表示,自2019年1月28日挂牌成立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实现了改革稳步推进、工作再上台阶、队伍团结协作、社会反映良好的总体目标。下一步,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各方力量,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监管铁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邱胜平谈到,大会报告既总结了过去,又擘画了蓝图。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省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推进农业机械化、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肖曦表示,娄底烟草作为国有企业,将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践湖南烟草“三高三进”发展思路的过程中,不断丰富“撑艰”党建品牌内涵,大力弘扬“发展有吾在,与人撑巨艰”的“撑艰”精神,将改革作为关键一招,一体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跑出娄底烟草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娄底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辉谈到,当前技工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娄底技师学院将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三全育人”模式,为现代化新湖南、新娄底建设培育更多、更好的技工人才。

正在长沙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娄底市中心医院肿瘤外科主治医师金娜,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上午开幕式一结束,就通过微信发来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医疗工作者代表,有幸在大会现场聆听报告,既倍感荣光,也深知责任重大。自己将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努力提高医疗业务水平,为建设健康湖南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发改委副主任付朝晖表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综合管理部门,要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转化为全市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统筹推进城乡融合,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构建高质量现代发展体系。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戴晓梅认为,大会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务实,擘画未来大气高远,让三湘儿女信心高昂、热血沸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与腐败现象作斗争,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大力宣传和弘扬廉政文化,营造新风正气,为建设清廉娄底发一份光、散一份热。

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聂淑亮感言,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全面掌握其精神内涵,用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大会精神传达好、宣讲好、阐释好,汇聚力量,笃行实干,积极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义辉表示,作为检察机关的党务干部,必须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肖熳谈到,省党代会开幕式令人精神振奋又满怀期待,作为娄底税务系统的党务干部,将发扬“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娄底经济社会发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副主任谭斌全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卫士”,一定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加快推进城乡、工矿企业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湘中大地拥有更多更美的绿水青山。

市信访局综合协调科科长黄五兵表示,作为信访干部,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娄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市拘留所所长刘金辉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让人精神振奋,充满力量。作为公安战线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打造信得过、靠得住的基层公安队伍,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保驾护航。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党支部书记颜麟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一定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牢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责任与使命,守好舆论宣传的主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娄底篇章。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