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娄底交办会召开

2021-11-20 00:09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保持监管高压态势 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娄底交办会召开

曾超群出席

1

△11月19日,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娄底交办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11月19日,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娄底交办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出席会议,省督导组组长刘四维讲话,副市长赵应良主持会议。

10月18日至11月18日,湖南省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在娄底市完成了两轮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市本级、娄星区涟源市的情况,对市、县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飞行检查。会上,省级督导组向娄底市反馈督导检查情况,移交检查资料,提出整改要求。

刘四维在充分肯定娄底市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后指出,要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部署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扛牢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握好当前基金安全的严峻形势,对症下药,重点研究解决基金筹集、使用和管理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防范和化解医保基金管理风险,确保医疗保障制度安全可持续发展。要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打好打赢这场基金安全硬仗,确保不出现系统性、普遍性、聚集性的恶性欺诈骗保案件。要切实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逐一对照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进一步规范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内控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金监管格局,形成监管合力,加大医保违规违法案件查办惩处力度,有效遏制欺诈骗保行为。

曾超群表示,省督导组反馈了督导意见,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娄底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始终把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实事抓好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要定责任、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将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清零,确保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要健全工作机制抓整改。以此次督导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基金安全。通过整改转作风、强管理,推动全市医疗保障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