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推动做强做优做大

2021-11-19 01:48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曾超群听取娄底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汇报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推动做强做优做大

微信图片_20211118183812

△11月18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汇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1月18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出席会议。

市领导何锋、谢君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娄底市国企改革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国企改革相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邹文辉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增强党委政府发展经济的能力。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化改制,全面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真正与市场接轨。要加快推进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转变,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推进公司去“机关化”,工作人员去“事业化”,更多依靠公司章程和法人治理结构,更加注重通过市场化手段,在法治框架内调整利益主体关系、实现监管目标。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分类施策,增强国有企业动力和活力。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

邹文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坚定不移支持和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助力娄底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加快转型发展,更好发挥自身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

曾超群强调,要正本清源,精准把握国有企业发展定位,分类高效推动改革。要摸清底数,加强对全市国有资产资源的系统梳理,对产权、性质、效益等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一企一策”,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要切实做好今年收官扫尾工作,强化债务风险管理和防范,做到债务可控、安全稳定。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推动国有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