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研讨班

2021-11-18 09:10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1118075900

△11月17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研讨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11月17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研讨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石艳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戴德清作宣讲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明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金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彭增光、朱鸿宾,秘书长邓光吕出席。

石艳萍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会议精神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在坚持不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上下功夫,为全面推动娄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新的智慧,为坚持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戴德清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履职实践。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精心审议,开门立法,完善机制,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建设“四个机关”,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后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