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2021年全市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议

2021-11-12 09:27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罗达意 刘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通讯员 罗达意 刘燕)11月11日,娄底召开2021年全市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议,回顾总结前段疫苗监管评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紧锣密鼓推进全省首次示范性Ⅳ级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副市长李有才出席会议。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涟源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Ⅳ级疫苗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拟于11月举办,应急响应由娄底市人民政府启动。

会议通报,自2020年组建跨部门疫苗评估办公室以来,全市在104个常规疫苗接种点基础上,开通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23个,调集4亿元医保资金保障疫苗接种,自今年1月2日接种第一例新冠病毒疫苗以来,截至11月3日,已接种新冠疫苗616万余剂次,市场监管、卫健部门加强疫苗监管,举办现场和线上接种技术人员培训班10期5800余人次,覆盖率100%;从严开展督查,未发生疫苗流弊和质量安全事件,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用苗安全有效。

李有才充分肯定疫苗管理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再次反扑,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当前全市正在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了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工作,采取飞行检查、专项检查、延伸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提升对疫苗配送单位和各级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提升基层疫苗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疫苗中期评估。

李有才强调,应急演练组织实施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容不得半点马虎,涉及部门要切实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群策群力,确保疫苗应急演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