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到娄星区调研: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表率

2021-11-10 22:49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到娄星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11110201743

△11月10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到娄星区调研。这是邹文辉在旷家美丽屋场调研时与群众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10201757

△邹文辉在湖南格瑞斯门业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0201843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1月10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到娄星区调研。他强调,娄星区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服务意识、标杆意识,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市领导谢君毅参加调研。

邹文辉首先来到杉山镇杉山村水系连通项目及高登河流域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带现场调研。该项目通过对高登河流域的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沿岸治理等综合措施,以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总目标。邹文辉指出,河道治理要突出功能性建设,全面提升河道防洪排涝、灌溉等功能,不能片面追求景观性建设,尤其是对河堤及沿岸治理,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接着,邹文辉来到旷家美丽屋场、花溪谷文化产业园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建设美丽乡村,群众是主体,要注重把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放在首要地位。随后,邹文辉还深入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湖南格瑞斯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邹文辉认真听取娄星区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娄星区很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区上下大局观、责任感和凝聚力显著增强,争先创优氛围浓厚,近五年绩效考核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值得肯定。

邹文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城市化进程,切实把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承载力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核心环节来抓,全面提升城市集聚要素、配置资源、发展经济、提供服务的功能。要进一步提高空间协调发展能力,积极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统筹谋划和推进资源要素配置、公共设施建设,以更开放的格局加快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树牢全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宜游指数,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注重激发群众主体作用和内生动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兜牢民生底线,既要关注农村困难群体,又要关注城市困难群体,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进一步提高以党建为引领的基层治理水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公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内在动力,释放基层治理效能。要守牢发展底线,强化风险防控,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政府性债务化解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