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邹文辉: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 推动冷水江市高质量发展

2021-11-10 00:34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邹文辉在冷水江调研时强调

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

推动冷水江市高质量发展

邹文辉深入大唐华银金竹山电厂调研

△11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到冷水江市调研。这是邹文辉深入大唐华银金竹山电厂调研。

邹文辉深入冷水江市高新科技产业园调研

△邹文辉在冷水江市高新科技产业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11月9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到冷水江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推动冷水江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谢君毅参加调研。

邹文辉深入大唐华银金竹山电厂、天宝紧固件、鑫达耐材和冷水江市高新科技产业园,实地调研冷水江市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冷水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邹文辉指出,冷水江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有光荣而辉煌的历史,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很有成效,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获评优秀县市,特别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初见成效。当前,转型、环保和财政能力,是冷水江市发展面临的最大的压力,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尤其要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底线,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邹文辉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当前,冷水江市转型发展已到了不进则退的关口。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瞄准主要产业,创新政策工具,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经济要素集聚。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进行系统性规划、治理,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治理,以锡矿山为重点推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生态环境问题坚持“谁产生谁处理、谁污染谁治理、谁损害谁赔偿”。要坚持城乡一体化,推动协调发展。做好城乡发展空间规划、产业布局规划和城镇、村庄建设规划,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推进城乡客运货运一体化,畅通农村人流、物流。要大力招大引强,坚持开放发展。强化大项目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作用,推动主导产业向下游、向终端产品延伸,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共享发展。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立足自身发展阶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重点民生问题,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管控好发展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系统治理,坚决抓牢抓实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政府性债务化解、“三保”等各项底线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律,廉洁从政,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