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民建界别“先进陶瓷材料”产业发展协商会议召开

2021-10-29 23:59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谭小斌 刘俊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211029182510

△10月29日,娄底市政协民建界别“先进陶瓷材料”产业发展协商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谭小斌 通讯员 刘俊霞)10月29日,娄底市政协民建界别“先进陶瓷材料”产业发展协商会议召开,就民建娄底市委调研课题《关于扶持引导我市先进陶瓷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出席会议。

会上,民建娄底市委会负责人汇报了课题调研相关情况,市工信局、科技局、发改委及新化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先进陶瓷材料如何发展壮大提出意见建议。先进陶瓷材料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纳入了全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是娄底市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民建娄底市委会成立了“扶持引导我市先进陶瓷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调研课题组,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从调研的情况来看,目前全市有先进陶瓷材料企业236家,规模以上企业82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构建起了以新化县为主导,辐射带动娄底经开区、冷水江经开区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2020年产值达到120多亿元。

何锋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课题调研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课题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到位。何锋强调,先进陶瓷材料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要站在国际国内市场的高度科学规划、精准定位,齐心协力将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充分发挥先进陶瓷材料产业协会的作用,建立健全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行业自律,避免恶性竞争,夯实好产业发展基础;要充分利用好产业技术发展平台,加大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补好产业发展短板,做好产业发展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