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蒋天海: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硬仗

2021-10-22 09:12 娄底新闻网 彭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1022085359

△10月21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组织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视频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爱萍)10月21日,在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动员视频会议后,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接着组织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视频会议。

蒋天海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这场硬仗。

蒋天海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百日大会战作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落地落实。要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摸清底数,对百日大会战情况建立台账,对所有重大风险隐患拉条挂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逐条交办,逐条督促整改,及时销号,严格实施闭环管理。要强化打非治违,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运输、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扭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牛鼻子”,严格按照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根本上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顽瘴痼疾。要突出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责任,市安委办、市政府督查室、12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要不定期派出工作组,加强督促检查,因工作不实导致发生事故的,要坚决从严问责,确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