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零输入”底线

2021-10-20 20:07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主持召开2021年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33次会议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零输入”底线

微信图片_20211020192543

△10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2021年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33次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10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2021年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33次会议。他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零输入”底线。

市委一级巡视员吴建平、副市长赵应良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作发言。

曾超群强调,自去年本土病例清零以来,娄底市有一段较长时间没有发生疫情,全市大势较为稳定,但自10月16日以来,陕西西安疫情已波及7省8市,我省长沙市报告一例外省输入病例,疫情来势凶猛,病例来源不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尤为关键。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零输入”底线。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主要的工作来抓,确保责任压实、工作细致、宣传工作到位。

曾超群强调,要突出工作重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娄底实际,激活防控机制。要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对照省里下发的“补短板强弱项”任务清单,逐项分解,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时报送情况。要突出做好各县市区“两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把关“两会”疫情防控方案,为“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提前量,确保“两会”安全、顺利举办。要加强推送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要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会议)管控,对非开展不可的大型活动要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搞好疫情防控方案并按要求报备。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口作用。要加强隔离点、医院、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强化核酸检测、医疗救护、流调溯源等防控能力储备。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及时清账,不留欠账。要及时发布全国疫情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要强化群众个人防控意识,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县市区“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非必要不能外出。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精准细致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督查组要再次下沉,重点督查各地疫苗接种工作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因疲劳松懈、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个人或单位,一律从严处置。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