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工作

2021-10-14 20:34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主持召开娄底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统计督察情况汇报,研究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审议《关于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促进娄底高质量发展的方案》

娄底新闻网(记者 罗宗 彭敏)10月14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统计督察情况汇报,研究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审议《关于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促进娄底高质量发展的方案》。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工作,全市各级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统计工作“一意见一办法一规定”上来,统一到国家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认真落实,切实做好统计工作。要以国家统计督察为契机,按照全省立行立改“十项举措”要求,加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完善统计工作制度,加强统计执法,切实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对标对表完成全年任务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要明确工作目标,严肃工作纪律,严守“隐性债务不新增、重大风险不发生、违规举债不发生、三保资金不断链、债务率不上升、化债任务要完成”等六条工作底线,突出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专项攻坚行动、市级平台整合转型发展、关注类债务和经营类债务甄别工作、加快专项债资金拨付”等四个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市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全市要扎实抓好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凝心聚魂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促进娄底高质量发展的方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是指导娄底“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有助于凝聚全市力量乘势而上,加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要按照“三高四新”的要求推动工作,要力求实效,确保《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报送娄底市本级2021年第二批专项债券发行项目工作、调整娄底市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范围有关工作、关于娄底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经营权陆续到期后重新许可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