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举办2021年全市正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法治培训班

2021-10-13 08:41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徐解清 洪卫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10月12日,娄底举办2021年全市正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法治培训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 通讯员 徐解清 洪卫)10月12日,娄底举办2021年全市正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法治培训班,市委副书记尹华凯主持。我省知名法学专家、廉政文化专家邓联荣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运用给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课。

2020年11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明确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确立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在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发展史和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法治娄底建设进程。

培训班上,邓联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让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于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尹华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确保在工作中落到实处。要搞好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担负起“关键少数”的责任,带领单位和身边的人一起学习、一同提高,进而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