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调研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2021-10-12 08:53 娄底新闻网 谢次华 梁绍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次华 通讯员 梁绍辉)10月11日,娄底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黄江民首先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对近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学习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的精神来指导信访工作,把握好信访工作政策和方向,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职能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要严格信访督查督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事要解决但决不花钱买平安”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同类问题的分析研判,举一反三,推进“类案”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做好信访保障工作,加强信访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防范处置,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牢牢守住信访工作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江民还调度了相关信访事项,明确了解决的具体措施和责任主体。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