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与尼日利亚埃努古州举行友好交流暨签约视频会议

2021-09-25 22:57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与尼日利亚埃努古州举行友好交流暨签约视频会议

曾超群通过视频连线与埃努古州方交流

1

(9月25日,娄底市与尼日利亚埃努古州举行友好交流暨签约视频会议)

2

(会上,双方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 彭敏)9月25日,娄底市与尼日利亚埃努古州举行友好交流暨签约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通过视频连线与埃努古州友好贸易与投资协会会长奇内杜·希拉里·欧努,恩苏卡市市长拜里斯特·科斯马斯·阿古伍兹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会上,双方播放了市情宣传视频,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曾超群说,今年恰逢中尼建交50周年,把今年作为娄底市与埃努古州及其诸城市友好交往的开启之年,意义非凡。娄底市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打造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双引擎”,致力先进制造业强市、产教融合城市等“四城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与非洲各国互补性强,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娄底市将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新兴优势产业企业“借船出海”,积极开拓非洲及其他海外市场,将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对外开放,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愿意与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创造并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娄底是中非青少年足球赛永久举办地,在足球赛事上与埃努古州已经有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原则,开展经贸、人文、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推进中尼人民友谊代代相传。

奇内杜·希拉里·欧努和拜里斯特·科斯马斯·阿古伍兹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视频会议,见证中尼深厚的友谊。埃努古方对娄底的印象深刻,十分关注娄底的发展,十分珍惜双方的友谊,非常期待与娄底加强合作,寻找发展机会,促进双方发展。

会上,娄星区双峰县分别与埃努古州的乌丹努市、奥吉河市表达了开展友好交流意愿。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