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第六次党代会筹备有关工作等

2021-09-10 02:35 娄底新闻网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筹备有关工作

曾超群主持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宗)9月9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审议市第六次党代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市考察时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云南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等的贺信或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和行为准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上来,统一到《统计法》及统计工作“一意见一办法一规定”上来,统一到配合统计督查、提升数据质量上来。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对照要求自查自纠,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制度建设,推进娄底统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严明统计工作纪律,防范统计上的弄虚作假,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好代表的政治关和素质关。要严格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规范有序推进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代表选举工作,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娄底的事情。

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议程》《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日程》《在中国共产党娄底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共娄底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娄底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围绕“作一个好报告、选一个好班子”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党代会相关工作。会务准备组和文件起草组要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对会议有关文件进行修改完善。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党代会相关工作。要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好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党代会的工作基调、各项议程、各项任务一经市委常委会确定后,必须不折不扣执行。要严肃会风会纪,把党代会开成一个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责任编辑:刘辉煌